banner1
banner2
北京市车辆如何办理报废
所在位置:首页 > 报废新闻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22-06-21 14:01:18

车辆报废是指达到国家报废标准或者虽然未达到国家报废标准,但发动机或者底盘严重损坏,经检验不符合国家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,或者不符合国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车辆报废。车辆报废主要涉及到报废年限、报废补贴及报废流程这几个方面。
车辆报废具体流程如下:

一、办理条件

1、北京市注册上牌车辆;

2、达到国家规定的强制报废标准的车辆。

二、办理材料

1.申请表

《机动车注册、转移、注销登记/转入申请表》

《机动车报废审批申请表》

2.车辆相关证件

机动车登记证书、机动车行驶证、机动车号牌

3.身份证

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

4.车辆报废回收证明

《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》副本

5.机动车查验记录表

注:本材料为需要监销的校车、大型载客汽车、中型以上载货汽车及其他营运车辆提供

三、办理流程

1.提交报废申请

机动车所有人持身份证明、机动车登记证书、机动车行驶证、机动车号牌到机动车解体厂业务部填写《机动车停驶、复驶/注销登记申请表》。确认车辆唯一性、审核交验手续无误后,机动车解体厂收车并开具解体厂收车证明。

2.确认车辆

解体厂到地区分所查询车辆信息,确认车辆,如果查出是盗抢、抵押、事故逃逃逸车则会通知相关部分处理,如不是车辆不存在以上情况,民警按法规规定对大型客车、大型货车及其它营运车辆进行现场监销,留存监销后照片,在《机动车停驶、复驶/注销登记申请表》及《监销机动车唯一性确认表》上签字,解体厂填写监销台账。

3.办理注销手续

解体厂整理档案资料后到地区分所办理注销手续,地区分所审核后出具《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注销机动车登记决定书》。

4.办理完成

解体厂向机动车所有人开具《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》,并将《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注销机动车登记决定书》交给机动车所有人,告知其注销养路费等相关手续。
北京汽车报废补贴公司承诺北京市内免费拖车,汽车报废解体一条龙服务到家!汽车报废预约专线:010-58574198、13391681082
报废地址:北京市内均有报废车回收点
关键词:私家车报废能拿到多少钱2023、北京汽车报废补贴2023、北京报废车回收、北京汽车报废、

北京报废车辆补贴2023、北京高价回收报废车、北京报废车补贴标准
北京国四车报废最新政策2023、北京机动车回收中心、北京老旧机动车报废、国三汽车报废补贴、2023年汽车报废还有补贴吗
copyright © 北京汽车报废补贴公司
首页
拨打电话
联系我们